星期一, 3月 19, 2007

資科週大戲 純情姊妹花 part 2 阿志的復仇

資科週大戲

純情姊妹花

Part 2 -- 阿志的復仇

演員
蔡xx 飾演小洋
陳xx 飾演阿志
徐xx 飾演小青 暱稱阿姊
陳xx 飾演阿芳 暱稱阿妹
杜xx 飾演杜老大
黃xx 飾演阿助
潘xx 飾演潘xx
周xx 飾演假潘xx
CW 飾演卒仔1(sula1)
Jimmy 飾演卒仔2(sula2)
導演 編劇
CW
道具 服裝 燈光 音效 音樂 場景
CW的室友等若干人
Special Thanks
杜老大全程台語發音
[前情提要]
純情姊妹花 part 1 小鎮的故事
在一個平靜的小鎮上, 所有的一切都一如往常地緩慢發生, 直到一個外地來的年輕人-- 小洋, 改變了這一切. 杜老大家的小女兒-- 阿芳, 暗戀著這位風度翩翩的外地客, 卻不知道自己的姊姊-- 小青, 早已和小洋陷入情網了. 巧的是住在附近老實木訥的年輕男孩-- 阿助, 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阿妹活潑的個性.
小鎮上有一個無惡不作的流氓 -- 阿志. 在一次的意外當中, 小洋識破了阿志的軍火交易, 使阿志情急之下挾持了阿芳. 在阿助奮不顧身地挨了阿志一槍之下, 終於將這個流氓逮捕, 而阿助也因此得到美人心.
第一幕 杜老大家中
(門外的阿助正在考慮要不要敲門, 門內的杜老大正在看報紙, 喝茶)
杜老大: 什麼世界嘛! 選個村長竟然要花個兩三億. 那麼選個立法委員不是要花個二三十億嗎?
(阿助敲門)
杜老大: 誰啊? 門沒鎖, 自己進來.
阿助: 伯.. 伯父你好 (一直鞠躬)
杜老大: 哦~ 阿助啊~ 來~ 坐, 喝茶! 喝茶!
阿助: 謝.. 謝伯父, 我.. 我是來找阿妹的
杜: 哈~ 呵呵呵 ~ 我知道, 我知道. (大喊) 阿妹啊 ! (對阿助說) 她一大早就起來打扮了, 就是為了要跟你這位帥哥出去約會哦!
助: 我.. 伯父您不要開玩笑了.
杜: 哈.. 哈... (大笑狀) ,(大喊) 好了, 阿妹呀! 阿助來了
(阿芳從後台走出)
妹: 阿爸! 你在笑什麼啊? 我在廚房都聽的見您的笑聲.
杜: 沒有啦~ 我在想這麼一個害羞的小子, 當初怎麼能夠挨上那麼一槍, 而沒有吭上一聲的. 好了~ 好了~ 妳們快走吧! 不要讓我這個老頭子妨礙你們了, 哈....
妹: 阿爸 (嘟嘴斜眼看杜, 語氣拉長)
杜: 好了! 好了! 妳們快走吧.
妹: 那~ 阿爸~ 我們走了
助: 伯父, 我們走了, 再見..
(兩人走到門外, 巧遇小青和小洋, 小青手上還抱著嬰兒)
妹: 阿姊, 妳怎麼回來了, 醫生不是說還要修養一陣子啊!
姊: 我想念阿爸和你這個可愛的妹妹呀~ 再說, 我的體力已經恢復了, 還是回來住比較習慣.
妹: 啊~ 小小洋已經這麼大了, 好可愛呀! 姊夫有沒有替他取名字呀?
洋: 還沒有, 這次回來就是想請阿爸替他取個名字.
妹: 看他長的這麼英俊, 乾脆叫 俊男 好了
洋: 嗯~ 蔡俊男, 蔡俊男, 帥哥爸爸, 俊男兒子, 很相配.
(說完全場大笑)
姊: 妳啊~ 羞不羞啊~ 老往自己臉上貼金
洋: 哦~ 當然也不能少了妳這位美女媽媽囉~~
助: 大哥和大嫂真是幸福啊! 我看了好羨慕
洋: 傻瓜, 你也不差呀! (說完看著妹)
妹: (趕緊轉移話題) 阿姊, 我們看電影來不及了, 先走一步了. 晚上一定要留下來吃飯哦~
姊: 當然, 我要看看你炒菜的技術有沒有進步.
妹: 放心, 不會讓你失望的, 不信, 妳問阿助
助: (語氣平板, 聲音提高) 阿妹每次作的菜都很好吃, 我都吃很多.
洋: 有人說情人眼裡出西施, 現在連情人的嘴裡都可以出大廚師了..
妹: 不說了! 我們走了. 再見..
姊, 洋: 再見了~
(妹和助出場, 洋和姊向門邊移動)
洋: 阿助真是太老實了.
姊: 否則當初怎麼會為了就阿妹去挨那一槍呢!
洋: 真的, 要不是他, 不然也抓不到阿志了
姊: 算了! 不要再提了~ 去看看阿爸吧.
(兩人敲門)
姊: (大聲喊叫) 阿爸, 我是小玲啊! 我們回來了.
杜: (急速跑到門邊) 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來來~~ 快點坐下, 可別把身子骨累壞了才好.
姊: 阿爸! 我已經好多了. 所以特地抱孫子回來給您看啊~
杜: (伸手將嬰兒接過來) 嘟~~~ 好可愛啊!
洋: 爸! 這次回來就是想請你替這個孩子取個名字, 順便商量一件事....
杜: 好~~ 好... 沒問題.. (仍然專心逗弄嬰兒)
(突然間, 嬰兒大哭)
杜: (手忙腳亂, 不知所措) 乖, 我的小寶貝, 怎麼了, 不要哭, 阿公作鬼臉給你看.
姊: 阿爸! 我看他是餓了, 讓我餵他吧! 妳們繼續聊.
杜: 好吧.. (依依不捨的樣子, 將小嬰兒交給阿姊)
(阿姊接到小嬰兒之後退場)
杜: 小青自己餵他是嗎?
洋: 醫生說母乳對嬰兒比較好, 而且小青說要親自餵他, 不想讓我們的孩子喝沖泡的奶粉長大. 那樣她會後悔一輩子的.
杜: 好~ 有健康概念, 來~ 坐下來..
(兩人坐下)
杜: 你剛才說除了替孩子去名字外, 還有什麼事啊?
洋: 爸! 是這樣子的. 我來到這裡已經有七, 八年了. 村裡的人對我都很好. 但是你看, 村子裡的公共設施不足, 道路又都是坑坑洞洞的. 政府每次都很晚才來修. 村上的小學, 中學裡的教育設備都老舊過時. 我想, 應該要有一個人出來為大家爭取權利.
杜: 你說的很對, 我們的村子實在應該改進了.
洋: 因此, 我想趁這次的選舉時, 出馬競選村長. 改善村子的環境, 促進村子的繁榮. 村上的年輕人都支持我的想法, 有幾個熱心的, 更義務要當我的助選員呢!
杜: 太好了! 你有心出來為大家做事. 真是村子的福氣, 啊~ 福氣啦~~
洋: 這麼說, 阿爸你也贊成我出來競選囉~
杜: 當然, 有這樣一個村長女婿. 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此時有敲門聲, 有人開門走進來)
志: 對不起, 門沒有關, 我自己進來了.
杜, 洋: (大聲喊叫) 阿志~~
(此時嬰兒忽然大哭, 燈光閃爍, 現場停格一秒鐘)
志: (輕聲細語) 你們不用怕, 我已經改過自新了, 不會傷害你們了.
洋: (緊張的樣子) 你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不是還有十幾年的刑期嗎?
志: 不瞞你說, 法官看我在獄中表現良好, 特地讓我假釋出獄.
杜: 那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 要做什麼?
志: 杜老大! 不. 杜大哥, 你不用擔心. 我是聽說小青出院了. 特地送些補品來給她補補身子的. 雖然不值幾個錢, 也是代表了我一點心意.
杜: 真的嗎?
志: 畢竟, 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啊, 現在她又有了孩子, 理當為她高興, 怎麼可能會害她呢?
洋: 看樣子你真的變好了, 哪你現在在做什麼?
志: 現在我在我叔叔開的印刷行做送貨員, 薪水不多, 可是足夠溫飽了. 這禮物就是用我的薪水買的. 抱歉, 不能買比較好的.
洋: 說什麼話嘛~ 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 來, 大家都坐下.
杜: 那你以前那批手下呢?
志: 在我入獄之後, 我就叫他們回去做正當的生意了. 想當初我還真的做了不少壞事...
(燈光漸暗, 場景回到 part 1 杜老大和阿志的對手戲)
志: 現在想起來, 實在太對不起你們了. 我被抓去關也是罪有應得.
洋: 你已經改過自新了, 就用不著再自責這麼深了..
杜: 是啊~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想當初, 我不也做了不少荒唐事嗎? 現在村裡的人都原諒我了, 你一樣也可以做到的.
志: 我一定會彌補我以前所犯下的錯的. 對了~ 我聽說小洋, 你要出來選村長是嗎?
洋: 是啊~ 我剛才還在跟阿爸討論這件事呢?
志: 要是由你當選村長, 我才能放心, 因為這個村子沒有人比你更適合的.
洋: 我並不是特別的好, 只是我想應該做的事, 總得有人去做.
志: 有什麼我能幫忙的, 我一定幫忙.
洋: 那太好了. 你能來當我:的助選員嗎? 我現在很缺人手呢~
志: 我當然義不容辭. (低頭看手錶) 哦~ 抱歉, 我現在要去送貨了. 明天我再去你的競選總部找你. 杜大哥, 小洋, 再見了!
(阿志起身走到門口, 小洋送他出門)
志: (九十度鞠躬) 再見了
杜, 洋: 再見..
洋: 我沒想到阿志竟然變好了, 難道幾年的牢獄真的可以使人變好嗎?
杜: 我也沒想到阿志會變的這麼快.
姊: (抱著嬰兒從後面走出來) 我有點懷疑. (慢慢坐下來, 坐在小洋的旁邊) 剛才你們的談話我都聽見了. 或許是女人的直覺吧! 總覺得他不太對勁.
洋: 我們相信他吧! 畢竟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壞的.
姊: 或許是我帶多心了.
洋: (輕輕抱著阿姊) 小青, 這段日子真的會很忙, 可能會疏於照顧你們母子.
姊: 你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我們母子永遠會支持你的 . (親了小洋一下) 來親爸爸一下 ( 將嬰兒湊近小洋, 小洋親了嬰兒)
洋: (看著嬰兒) 他實在好可愛啊 !
第二幕 碼頭邊
(兩個 sula 蹲在碼頭邊抽煙)
s1: 聽說我們志哥變成好人了耶~~~
s2: 白癡啊! 志哥是個超級大壞蛋, 從上到下, 從裡到外, 根本上他壞透了, 怎麼可能變好呢?
s1: 哪怎麼村上的人都說什麼 "阿志已經改過向善了" "阿志腳踏實地在做人"
s2: 那是他裝出來的啊~ 不這樣他怎麼在村上混下去. 別忘了他從前常常說的 "我阿志, 有比蟑螂更強的生命力"
s1: (喃喃自語) 難怪蟑螂老是打不死...
(此時阿志接近)
志: (慢慢地說) 誰是蟑螂啊?
s2: (驚慌失措) 沒有啦! 我是說, 我們志哥有 "野狼般的生命力" 再怎麼樣的打擊, 都無法打倒我們志哥的.
s1: (急急忙忙搭腔) 我們志哥是不死之身, 不管是天打, 雷劈, 風吹, 日曬, 雨淋, 永遠是屹立不搖. 永遠是我們精神堡壘.
s1, s2: (同聲朗誦) 我們對你的景仰, 如濤濤江水般綿延不絕; 我們對你的愛慕, 如黃河決堤般一發不可收拾,
s1, s2: (同聲合唱) 我們敬愛你, 更懷念你, 向你敬上最敬禮...
志: 停~~~~~~~~~~~~~ , 停了還動, 伏地挺身一千下開始.
(s1, s2 開始做伏地挺身)
志: 你們知道我這次回來的目的是什麼嗎?
s1, s2: 來報仇的
志: 對! 很好! 你們知道要怎麼報仇嗎?
s1, s2: 我們不知道
志: 我要使蔡昆洋那小子, 妻離子散, 家破人亡.
(s1, s2 自己起身走到阿志身邊)
s1: 志哥, 難道你要我殺他全家, 再放火燒了他的房子, 嘿嘿嘿... 那的確是夠狠的了..
志: (大笑) 哈哈哈.... (s1, s2 跟著大笑) , (狠狠的打了s1 s2 的頭) 你們兩個白痴. 壞人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你們有沒有當壞人的尊嚴呢? 這麼做太沒有做壞事的美感了.
s1: 志哥, 你說要怎麼做呢? 只要你一句話, 就算要我們兩個上刀山, 下油鍋, 我們都在所不辭啊.
志: 放心! 會有用的著你們兩個的地方. (說完, 拿出一個袋子) 等我宣布競選村長的時候, 你們拿這些錢去買票.
s2: 啊~~ 這麼多錢啊~ 志哥, 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志: 這你們就不用管了. 用力地將錢給我灑出去.
s1, s2: (眼睛一直看著鈔票) 是是是....
志: 還有一件事情, 你們過來一點, 我跟你們說
(s1, s2 ,阿志三人蹲下來密談) (音樂想起 [少年ㄟ , 安啦!] )
第三幕 街上
(在街上的一個角落, 有兩個人在賭博)
偉: 希巴啦~~~ 有 BG 了, 今天的手氣怎麼這麼背呢?
(s1, s2 走過去將潘志偉抓出來, 打了他一巴掌, 另一個人跑到場外)
s1: 潘志偉, 欠我們的錢還沒還, 竟敢在外面混 . (說完在他肚子上打了一拳)
偉: 我....
s2: 你... (一記上勾拳) 想說什麼你說啊?
(偉倒地, s1, s2 一陣痛打)
偉: (辛苦地爬出來) 嗚~~~ 我不是潘志偉, 剛才跑掉的那個才是.
s1: 打錯人了. 算你活該,
s2: 好小子, 追..
(s1, s2 追出場, 假的潘志偉爬出場)
偉: 兩位大哥, 好說嘛? 小弟欠你們的錢, 明天就還, 明天就還, 火氣不要這麼大嘛! 我們去喝茶, 我請客..
s1: 呸~~ 有錢請客, 沒錢還錢, 我看你是欠打. (揮拳恐嚇)
偉: 不要, 不要, 兩位大哥有所不知, 我現在身染重病, 禁不起打的, 否則可能會一命嗚呼的..
s2: 也好! 打死你免的浪費國家糧食
偉: 不要, 不要, 兩位大哥, 你們就不知道了~ 我全身上下都長滿了膿瘡, 你們打了我會得病的.
s1: 哪好~ 我去拿球棒來ㄎㄟ你, 拿扁鑽來挫你, 拿菜刀來砍你, 這樣, 你說好不好啊?
偉: 不要啊! 不要啊! 兩位大哥, 你們都知道我上有八十歲, 不~ 九十 , 不~ 一百歲的老母, 下有妻子兩三個兼拖油瓶一大堆. 我死了她們怎麼辦啊?
s2: 騙肖ㄟ~ 誰都知道你連開查某的錢都沒有了, 怎麼會有錢討老婆
s1: 煩死了~ 別跟他說這麼多, 先把這個不是男人的東西閹了再說~~
偉: (跪下來, 聲淚俱下) 不要啊~ 不要啊~ 你們要我怎麼樣都可以, 就是不要閹了我, "它" 還沒用過呢~
s2: 好! 只要你替我們做一件事情, 不僅前債一筆勾消. 嘿~ 嘿~ 還可以拿到一大筆錢.
偉: (爬起來) 真的, 什麼事情這麼好賺! 我當然做囉~
s1: 你過來
(s1 , s2 在偉的耳朵邊說了一些話) (歌仔戲的音效)
偉: (大叫) 什麼, 你們要我, 這個... 這個... 那個.... 那個( 一邊說話, 一邊比手畫腳)
s2: 小聲一點, 要是給人聽見, 你也就完了
偉: 可是這樣不好吧! 蔡昆洋以前幫了我不少忙, 我的阿母也是他幫我送去養老院的. 小青現在還是常常去看她呢. 我不能做這種沒有道義的事.
s1: 哦~ 是嗎?
偉: 不行! 說什麼都不行!
s2: 哪你看看這個行不行.
(s2 亮出刀子, 偉退後但被s2 從背後抓住)
s2: 我這把小刀, 平常沒什麼特別的嗜好, 就喜歡割人家的那裡. 你要不要到我家來看看我的收藏品呀? 一瓶瓶地, 很好看的...
(s2 說完用刀子在偉的臉上擦兩下)
s2: 你要不要到我家來看看, 想你這麼好的貨色, 最適合當我的收藏品
(s1,s2 將偉推倒在地, 同時大笑)
s1: 給你三天的時間去做這件事, 否則... 後果你自己知道
s2: 走~
(s1, s2 大小走出場)
第四幕 杜老大家中
(潘志偉在門口偷看, 阿姊抱著小孩, 突然有事跑出場, 將小孩放在沙發上. 志偉衝到沙發旁, 猶豫不決, 最後抱了小孩跑出場, 出門才知道抱錯了,
此時嬰兒大哭, 阿姊出場安慰他, 接著阿姊又有事出場, 潘志偉衝進來, 將小孩抱了就跑, 阿姊忙完出來看不到嬰兒, 大叫一聲)
第五幕 杜老大家中
(杜老大, 小洋, 阿姊 , 阿志坐在椅子上, 阿姊在哭, 小洋在安慰她)
洋: 小青, 不要哭了, 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姊: 可是... 到現在都沒有他的消息. 都怪我, 當初要是好好地看著他就沒事了! 都怪我, 都怪我..(哭聲漸漸大聲)
杜: 要是給我知道是誰做的, 我一定要打斷他一條腿.
(此時電話響起, 小洋接電話, 回答幾聲之後, 對方掛斷, 小洋坐下來, 雙手掩面)
姊: 怎麼了! 是不是歹徒打來的? 我們的孩子是不是他帶走的? 他要多少錢? 那我們的孩子是不是很安全?
洋: 他說想要我們的孩子平安, 就要我退出村長的競選.
杜, 志: 什麼?
志: 要你退出競選, 那這一陣子你付出的心血不都白費了?
洋: 唉~ 為了我的孩子, 我寧願放棄~
杜: 太不公平了! 太不公平了~ 為什麼想要為大家做事的人, 總是被阻礙呢?
志: 那實在太可惜了, 做這件事的人簡直是禽獸不如. 拿一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孩來威脅你, 他還算是人嗎?
洋: 我現在只求我的孩子平安就好了.. (說完抱著阿姊) , 其他的事以後再講吧!
杜: 幹~ 實在很不爽~
志: 杜大哥, 我也是很不爽, 要是我能替小洋出來競選就好了!
洋: (突然想到的樣子) 疑~ 你這個主意不錯啊~ 你可以出來替我競選啊. 反正我們兩個誰當選村長不是都一樣嗎?
志: 我? 不可能的啦~ 我以前的形象這麼壞, 怎麼可能會有人選我呢?
洋: (握住志的手) 可是你已經改過自新了~ 最近村上的人們對你的評價也越來越高. 我想, 只要我盡全力替你助選, 替你擔保, 你一定可以選上的.
杜: 是啊~ 你何不趁這個機會改變自己的形象. 為大家做點事, 以彌補從前所做的錯事.
志: 既然杜大哥和小洋都支持我, 我就義不容辭地替你出馬競選. 不過我們還是要把綁票的兇手抓到. 免的小青的兒子受到傷害.
洋: 好! 哪你們在這裡等看有沒有歹徒的電話, 我去報警. (說完起身安慰小青) 小青, 你放心吧! 我一定會把我們的孩子救回來的. (親吻小青的額頭)
姊: 嗯~ 快回來哦~
洋: (走到門邊) 爸, 阿志, 我走了
杜: 路上小心啊~
洋: 我會的. (說完出場)
第六章 街上
(小洋在路上向警察局走, 潘志偉趁機上前搭訕)
偉: 嗨~ 小洋.
洋: 潘志偉, 好久不見, 你媽還好吧?
(潘志偉東看西看, 將小洋拉到暗處說話)
洋: 潘志偉, 你要做什麼. 我現在正要去警察局報警. 我孩子不見了.
偉: 我知道.
洋: 疑~ 我又還沒跟別人講, 你怎麼知道.
偉: 因為... 因為... (低頭踱步思考) , 你孩子是我抱走的
洋: (憤怒的樣子)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 你有沒有對我的孩子怎麼樣? (抓住潘志偉的衣領) 把我的孩子還來~~
偉: (摀住小洋的嘴) 小聲一點, 我會這樣做是被逼的.
洋: (鬆手之後表現出疑的樣子) 被逼? 被誰逼的?
偉: (看看四周) 是阿志
洋: (大叫) 什麼 , 阿志 (潘志偉急忙摀住小洋的嘴)
洋: (小聲) 阿志, 怎麼可能, 你不要騙我, 他現在已經變好了. 怎麼可能做出這種事呢?
偉: 那都是他裝出來的. 不信的話, 你現在可以到我家去看你孩子. 我是怕阿志再派別人對你孩子下手, 才把他抱走的.
洋: 我要怎麼相信你呢?
偉: 我潘志偉雖然 好賭 , 好色, 好酒, 又好吃懶做, 卻不是那種忘恩負義之徒, 你曾經幫我和我母親這麼多忙. 現在是我回報你的時候了.
洋: 看樣子, 你說的是真的. 不過我還是不能相信阿志竟然是這種人.
偉: 壞人有好幾種, 像他這種的壞蛋, 是?達目的不擇手段的. 走吧~ 我們一起去警察局報案抓他吧~ 至於你的孩子在我哪裡安全的很, 你不用擔心.
洋: 事不宜遲, 現在就走..
第七幕 阿志家中
(s1, s2, 阿志坐在一起喝酒)
s1: 志哥~ 你真是太聰明了, 把杜老大和蔡昆洋那小子給騙的一踏糊塗
s2: 是啊! 是啊! 他們還主動幫你助選呢! 有夠好笑~ 他永遠想不到, 他是在幫綁架他孩子的人助選啊~~
志: 開玩笑~ 我在牢裡面一刻都沒有忘記要復仇. 每天都想著怎麼報復他. 你們看著好了, 等我當上村長之後, 看我怎麼整蔡昆洋那小子. 我一定要他家破人亡. 哈~~~ 哈......
S1: 志哥~ 你是何等聰明的人, 你一定會成功的, 來.. 我敬你一杯..
S2: 到時候可別忘了我們兩個才好呢?
志: 放心! 只要你們好好地替我辦事, 少不了你們的
S1: 小弟在此先謝志哥的提拔, 志哥的栽培, 來.. 在敬你一杯
S2: 我也是, 先祝志哥飛黃騰達, 平步青雲, ... 志哥萬歲, 志哥必勝. 志哥 志哥... (舉單手) 統一中華民國.. (舉雙手) 萬歲....萬歲
s1, s2: (同聲朗誦) 我們對你的景仰, 如濤濤江水般綿延不絕; 我們對你的愛慕, 如黃河決堤般一發不可收拾,
志: 嘿~ (打了S1, S2 的後腦杓) 不要太誇張了..
(外面傳來警車聲, 由小到大, 車停聲, 人的腳步聲, 最後有擴音機的喊話聲)
志: 媽的~ 怎麼會有警察呢? 是誰告的祕...
s1: 八成是sula潘那的孬種, 現在怎麼辦
s2: 志哥你快從後門溜走, 前面由我們來擋.
志: 嗯~ 靠你們了~~(說完跑出場)
(燈光漸暗, 槍戰聲, 唉叫聲)
第八幕 山堐邊
(阿志跑到斷堐邊停了下來, 警方和小祥追至他身邊)
洋: 阿志, 你不要衝動.
志: 蔡昆洋, 沒想到我又一次栽在你的手上了.. 哈哈....
洋: 回來接受法律的制裁吧! 你還有機會重新做人的.
志: 重新做人, 十年,二十年後重新做人, 哈哈哈.. 太遲了~ 我下輩子在重新做人好了.
洋: 不會的, 你還有假釋的機會的
志: 不要再說了~ 蔡昆洋, 算你狠, 這個仇, 我做鬼都會報的, 哈哈哈... (說完跳下山堐)
洋: (跑到捱邊大叫) 阿志~~~
第九幕 杜老大家中
(杜老大, 小洋, 阿姊, 阿妹, 阿助一起坐在客廳)
妹: 姊夫的人緣實在太好了, 這次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村民都投他的票, 以後我就有個傲人的村長姊夫了.
姊: 那我不是有個村長老公了.
杜: 呵呵.. 我有的村長女婿了
助: 哪我呢?
洋: 只要你快點娶到阿妹, 你也可以叫我村長姊夫了..
(全場大笑)
洋: 這次多虧了你們的幫忙, 真是謝謝你們了, 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還不斷地給我支持, 給我鼓勵, 沒有你們, 我根本當選不了的.
杜: 你實在很爭氣, 村裡的人都很信任你, 你不可以辜負他們啊?
洋: 這是一定的, 我不會讓她們失望的
(有人敲忙, 阿妹跑去開門, 拿了一個包裹進來)
妹: 姊夫~ 有你的包裹耶~ 可是沒有寄件人的住址耶~
洋: 快把他打開來看看是什麼東西
妹: (打開包裹) 啊~ 是一捲錄音帶, 我去拿錄音機來聽.. (跑出場)
杜: 小洋, 你知道是誰寄給你這捲錄音帶的嗎?
洋: 我不知道. 我想不出有誰會寄這樣的東西給我
妹: (跑出場) 來了, 來了...
錄音帶: 哈~ 哈~ 哈.......
全部: (尖叫) 是阿志
錄音帶: 你們想不到我還沒死吧.... 你們現在過的還快樂嗎? 幸福嗎? 哈.....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怎麼對我的. 我會報仇的, 不會讓你們有好日子過的. 哈....... 蔡昆洋, 聽說你的孩子好可愛哦~~ 小心哦~ 哪天他可能會突然不見哦~ 哈哈哈.........
(燈光漸漸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