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地平線 (未完)

地平線


"地平線!" 不小心從我嘴裡蹦出來這三個字,
聲音大的將麥當勞可樂杯內的那一團黑水,震起一波漣漪,
然後迅速地淹沒在沸騰的人聲當中.
是啊! 在這個透明玻璃的房子內的這一堆人,
和他們所發出的這一堆聲音, 都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你有沒有搞ㄔㄨㄛˇ啊!" 用力地擠出電視上常出現的廣東腔,
連我自己都覺得正在做一種很愚蠢的溝通.
撥開頭上那叢遮眼的亂草,
只見小琳用吸管將杯中的冰塊,弄得瓜拉瓜地響著.
看她的樣子很專心, 似乎是在做繪畫或雕刻之類的藝術工作.
轉阿! 轉著, 弄得我心頭慌慌, 煩煩的.

"嘿~ 妳真的要去看那什麼[傳說中的地平線]啊!"
終於, 我還是耐不住這種氣氛, 將她的可樂杯給搶了過來.
沒想到她的眼神, 她的動作和她的表情, 竟然沒有改變,
就像是一個演默劇的人, 彷彿在她面前, 有個無法觸摸的大紙杯.
--真實到到你不能懷疑它的不存在.
她依舊用食指和拇指輕捏著吸管, 靠在中間的指甲上,
在空中搖啊! 轉啊!

"今天早上, 我起床" 就在小琳手上哪根該死的吸管,
落到那還算乾淨的白色桌面時, 她開口了 -- 看著我.
奇怪的是她明明是用一雙眼睛和一對眼鏡看著我的,
而我, 卻無法和她的眼光交會, 來感覺我的存在.
剎時我彷彿透明了,彷彿在她的瞳孔一縮一放之間,
所有的一切都透明了.

"本來嘛! 起床就起床, 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說的很慢, 很慢, 慢到讓我整個心轉了七八十個灣後,還抓不到重點.
(她到底想要說什麼? 小琳今天看起來怎麼這麼怪?)
一直以為很瞭解她的, 這回怎麼說變就變.
這麼希奇古怪捉摸不定的.

"可是.... 可是... 就是今天起床有點怪怪的,
雖然還是一樣下床, 折被子, 照鏡子,
所有起床該做的事情, 都和昨天一樣, 不! 不止!
和前天, 大前天.. 和所有這輩子經歷過的日子都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 就今天, 覺得少做了什麼事, 又好像少了件什麼東西.
我開始找, 牆上找, 床下找, 找了半天也不見有什麼東西缺了.
最後, 我走到了窗邊, 看著陽光參差不齊地從對面那棟大樓的一個角落射出來,
到我這邊時, 只剩下可憐的幾個光點, 怯生生地趴在我的手上, 身上.
從來都沒有覺得眼前的這團黑影是那麼如此地令人憎惡.
早該恨它了, 居然還讓它站在這裡這麼些日子,
我.... 我竟然以為我可以將它趕走.
那種自信, 你知道吧! 就好像.. 就好像是..
喔~ 摩西用神蹟分隔紅海的的海水一般.
你一定不相信, 我對他命令,
不是用嘴巴說的, 而是用一種我認為它聽的懂的方式說
[嘿~ 你知不知道, 你擋到了我的陽光]
跟它僵持了幾秒鐘, 我清醒了.
你一定很奇怪, 我本來不是清醒著嗎?
可是我告訴你哦~ 那一瞬間,
我就是覺得這樣的行為是如此地可笑,
我怎麼會做出這麼... 這麼自己都不太了解的事.
我突然想起來了, 原來我作了一個夢 -- 昨天晚上作的....."

或許你看過動物園裡的河馬打哈欠,
但你一定不相信居然有一個人的嘴巴可以張的比牠還要大.
我想任何一個人聽到了這麼一篇長的近乎廢話的獨白,
嘴巴都會張的像我這麼大.
要不是她是小琳,我早再第三句話還沒說出口時,
就拉下那我最引以為傲的臭臉, 再拿個漢堡往她嘴裡塞下去了!
天啊~ 這是什麼年代了, 居然還有人可以從起床聯想到摩西.
起床, 陽光, 摩西, 這些是什麼和什麼啊!
雖然我已經盡量地不把自己最難看的表情給顯露出來,
但我想現在我的臉上五官, 必定不會正確地擺在它該在的位置上吧!

"在夢中, 有一條好長好長的, 好細好細的... 線吧!
上面是藍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