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白雪公主 (廣播劇)

白雪公主 (廣播劇)
[故事大綱]
在清華大學的校園裡, 有一個自戀狂名字叫皇后, 每天都要用一個叫做魔電的網路程式來證明自己是這個校園最美的女人. 有一天來了一個新的學妹比她還要漂亮, 於是皇后就逼著自己的學弟獵人, 去破壞白雪公主的期末程式, 使她被退學. 沒想到獵人看到白雪公主之後, 不忍心下手, 於是被皇后給踢出家族. 之後皇后親自潛入白雪公主的房間, 在她的電腦上放了病毒. 第二天白雪公主要交程式時, 發覺自己的電腦掛了, 於是馬上去找系上的超強學長七矮人幫忙. 七矮人輕鬆地替白雪公主的電腦解毒, 而且還將她的程式救了回來. 最後由他專業的判斷, 是皇后搞的鬼, 反而將電腦病毒放入皇后的電腦中. 皇后要交期末程式時才發現所有的程式都不能執行, 期末成績零分, 被學校退學. 後來白雪公主用了魔電這個程式... 變成了另一個皇后.
[角色分配]
角色名字 角色身份簡介 錄製者
皇后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高年級的學生 陳一進
白雪公主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低年級的學生 林岩鹽
獵人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低級的學生 CW
七矮人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高級的學生 CW
電腦 A 皇后的電腦 CW
電腦 A 白雪公主的電腦 CW
旁白 ..... 黃加分
[後製作]
CW 母帶錄製, 配音
周董 剪接, 音效

[前言]
{大雨聲, 閃電聲, 大聲至小聲, 鍵盤聲出來, 成為背景音效} {配樂 1}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人, 寫了一個故事, 叫做 "白雪公主" 那是一個非常溫馨感人的童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後, 有一群人, 發生了一個故事, 哦! 應該說是一個事件..
這個事件中的角色有皇后, 白雪公主 和七矮人, 所以歷史上稱呼此一事件為 " 白雪公主事件"
嚴重警告那些未滿十八歲, 心臟有毛病, 而且缺乏想像力的大孩子們..
請勿收聽本節目, 否則.... {笑聲漸增} ... 後果 自 - 行 - 負 - 責..

第一幕 皇后寢室

(皇后) : 魔電啊 ! 魔電 ! 誰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1-1-1-3 }
(電腦 A) : Yes , My Queen .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Tsing Hua unversity.
(皇后) : 啊 ! 我怎麼這麼糊塗呢 ! 忘了進入中文系統. {打字聲} E - T - 3 - 0 - 0 - 0 {大力敲鍵盤聲} , 親愛的魔電, 請你再說一次, 誰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1-1-1-3 }
(電腦 A) : 哦! 皇后. 雖然這個問題妳已經問了不下一千多次了. 我仍然要告訴妳, 答案只有一個, {停頓} 那就是... 妳, 皇后, 妳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 2-2-2-4}
(皇后) : 喔 ~~ 哈哈哈哈. 唉 ~~ 為什麼, 為什麼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呢? 難道, 難道長著太美也是一種錯誤嗎?

第二幕 皇后寢室

[旁白]
{配樂 2} 這個事件的發生, 是在一個神秘的地方, 叫做清華大學. 那個時候, 流行著一種叫做 " 電腦網路 " 的東西.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電腦網路,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於是, 就有一個天才, 寫了一個網路投票程式, 它可以讓全清華大學的居民, 選出他們心目中認為最美麗的女孩子. 票數最高的人, 有一個稱呼, 叫做 " 皇后 " , 而這個稱號, 一直被資訊工程系的一個女孩子所擁有.
(皇后) : 魔電啊 ! 魔電 ! 誰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1-1-1-3 }
(電腦 A) : 哦! 皇后. 雖然這個問題妳已經問了不下一千多次了. 我仍然要告訴妳, 答案只有一個, {停頓} 那就是... 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 2-2-2-4}
(皇后) : 蝦米 {台語} ,哩工蝦米{台語}. 我竟然不是全清華大學最漂亮的女孩子. {笑聲} 親愛的魔電, 麻煩你再檢查一次, 說不定是資料錯誤了..
(電腦 A) : 哦~ 皇后. 我辦事, 妳放心. 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 白雪公主的票數不但是目前最多的, 還且還在瘋狂地增加當中, 連我都投他一票. 她是妳同系的學妹, 叫做 ~~~ {聲音漸減, 關機聲}
(皇后) : 魔電! 你該休息了. 白雪公主~ 沒想到妳這個小丫頭竟然有這麼大的魅力. 哈哈哈, 小心, 位子坐的太高, 是很容易跌倒的.. 哈哈哈 ... {配樂 3}

第三幕 清華大學的一個角落

[旁白]
" 皇后 " 是給第一名的稱呼. 但是對於後來居上者, 我們有另一個稱呼, 叫做 " 白雪公主 ". 在清華大學, 原本不可動搖的, 皇后的地位 . 如今因為新學期的開始, 而產生了變化.
(獵人) : {跑步喘氣聲} 學姊, 學姊! 妳大老遠地把我叫到山上來做什麼 ?
(皇后) : 你等一下.
(獵人) : 學姊, 妳在看什麼.
(皇后) : 笨蛋! 我在看有沒有人跟蹤你.
(獵人) : 拜託~ 我親愛的學姊. 這個地方是全清華大學最偏僻, 最荒涼, 最鳥不生蛋的地方. 誰會來啊 ! 更何況, 誰會那麼無聊來跟蹤我 ?
(皇后) : 學弟 ! 我先問你一件事 - 我對你好不好.
(獵人) : 當然了, 學姊. 妳不但人長的漂亮, 身材又好, 頭腦聰明, 心地更是非常地 {停頓, 吞口水聲}..... 善良. 對我的照顧更不用講了. 從來沒有看過像妳這麼好的學姊, 在期末考時還會罩學弟的.
(皇后) : 嗯~ 總算沒有白疼你. 那現在學姊有困難了, 你願不願意幫我.
(獵人) : 學姊的吩咐, 學弟當然二話不說, 一律照辦, 就算要上刀山下油鍋, 搶銀行偷金庫.. {滔滔不絕} 也在所不辭. 學姊到底是什麼是啊?
(皇后) : 附耳過來..
{配樂 4, 小美人魚T5}
(獵人) : 什麼... 這個...那個... 不太好吧! 事實上, 我... 我也有頭一票給她耶~ {委屈的聲音}
(皇后) : 難道你想要我把你踢出家族嗎?
(獵人) : 好吧~ 看在家族情誼的份上. 我做就是了~

第四幕 白雪公主的寢室

{白雪公主在唱歌, 突然間有敲門聲}
(白雪) : 請進 !
(獵人) : 妳..好.. , 我是清華大學派我來修電線的. 最近校園的線路出了點問題. 我來查查看是不是這間寢室的線路斷了.
(白雪) : 哦~ 辛苦了, 你趕快進來吧 !
(獵人) : 嗯~ 這個~ 很抱歉, 我再拆裝線路的時候, 會有點危險. 能不能請妳暫時離開寢室. 等我修好了, 再通知妳.
(白雪) : 沒關係! {笑聲} 我可以到對面的寢室等你. 你~ 自己要小心一點, 不要被電到喔 ~
(獵人) : 謝謝妳, 我會注意的..
{開門聲, 關門聲, 然後開機聲, 鍵盤打字聲..... 最後有腳步聲}
(白雪) : 請問 ~
(獵人) : 啊~ 妳 ~ 我 ~ {驚慌失措的聲音}
(白雪) : 對不起, 嚇到你了~ 我只是想問問你要不要喝些飲料 ? 我們幾個室友都在對面, 其中有一個很會煮咖啡, 我想你在這裡工作, 一定很辛苦, 所以就自做主張, 端了一杯咖啡來給你喝.
(獵人) : 謝謝 ~ 好香的咖啡.
(白雪) : 我那個室友是蛋糕社的, 她煮的咖啡當然是一流的. 我不打擾你了, 請你繼續剛才的工作吧! 喔~ 還有, 我剛才忘記說了, 如果有需要用到我的電腦, 請你不用客氣, 我們寢室會盡量配合你的, 辛苦了 !
(獵人) : 謝謝 ~
{關門聲, 鍵盤聲 , 一陣子之後停止}
(獵人) : 唉 ~~~
{鍵盤聲繼續} {配樂 5 }

第五幕 清華大學的某一個角落

[旁白]
第二天在清華大學的水木餐廳...
(獵人) : 學姊, 學姊! 我有件事要跟妳說..
(皇后) : 什麼事? 對了, 我交代你辦的事, 進行的怎麼樣了..
(獵人) : 學姊, 我就是要跟妳說這件事. 昨天, 我很順利地冒充修理電線的工人, 潛入白雪公主的寢室. 也很成功地打開了她的電腦, 最最完美的是我放了好幾隻最可怕的電腦病毒進去..
(皇后) : 幹的好! 不愧是我的直屬學弟. 該學的~ 都學到了, 該用的~ 都用上了.
(獵人) : 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我走的時候, 白雪公主她一點都沒有懷疑我, 還一直跟我道謝.
(皇后) : 哈哈~ 就憑你這家族遺傳的演技, 那個嫩嫩的小丫頭, 絕對是看不出來的. 學弟, 做的好. 晚上我請你吃宵夜, 吃到飽.
(獵人) : 可是~ 可是~ 我... 我最後又回去把那些病毒殺掉了.
(皇后) : 你 ~~ {生氣的聲音} , 為什麼 ?
(獵人) : 我覺得她好善良, 好可愛, 這樣害她, 我~ 我真的會良心不安. 學姊, 不如我們就算了吧 ! 這種事情, 沒什麼好計較的啦~
(皇后) : 這學期的家聚, 你可以不用來了.
(獵人) : 學姊, 妳是在開玩笑的吧!
(皇后) : 你沒聽清楚是嗎? 那我再說一次, 我 - 已 - 經 - 把 - 你 - 踢 - 出 - 家 - 族 -了~
(獵人) : 學姊~ 學姊~ 你好狠啊, 就這樣把我踢出家族, 那我的期末考怎麼辦? 學姊! 學姊妳回來啊~~
{配樂 6 }
(皇后) : 哼! 白雪公主, 沒想到妳也是個狠角色. 看樣子, 我要親自出馬了, 哈哈哈哈...

第六幕 白雪公主的寢室

{敲門聲} {配樂 7, 小美人魚T5}
(白雪) : 門沒關, 請進..
(皇后) : 請問 ~ 喔! 學妹, 妳剛好在, 我回來時在宿舍門口遇到一個男孩子, 他說他姓白, 有急事找你, 妳趕快去看看.
(白雪) : 謝謝學姊~ 我馬上就去..
{拖鞋的跑步聲}
(白雪) : 疑~ 怎麼沒有人呢? 難道等不及, 先走了. 我還是回去問問看學姊詳細的情形好了..
{拖鞋的跑步聲}
(白雪) : 嗨~ 學姊, 妳剛才說門口有人找我, 可是我跑到門口卻沒發現半個人耶~ 我想是不是他先走了.
(皇后) : 啊~ 抱歉, 學妹, 是我弄錯了, 他要找的是另一個人, 我已經跟她講了.
(白雪) : 還好 ! {嘆一口氣} 我一直擔心會發生什麼事呢~
(皇后) : 學妹, 不用擔心, 不會發生什麼事的, 我走了..
(白雪) : 學姊再見~

第七幕 白雪公主的寢室

[旁白]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平靜的校園內, 似乎瀰漫著一種危險的味道.
漸漸地, 到了學期末..
{配樂 8 小美人魚T14}
(白雪) : 親愛的小電電, 明天要交的程式都準備好了嗎?
(電腦 B) : 親愛的白雪公主, 我再幫你檢查一次, 我想是沒有什麼問題. 妳應該可以得到很好的成績.... 啊~~ 不對! 有人在我身上下毒了~~ 啊~~
(白雪) : 小電電, 你怎麼了, 怎麼會中毒了呢? {嗚咽聲}
(電腦 B) : 啊~~ 我快不行了, 趕快, 趕快找人救我吧!
(白雪) : 告訴我, 小電電, 快告訴我~ 要找誰來救妳呢 ?
(電腦 B) : 啊 ~ 七~~~~ 矮~~~~~ 人~~~~ {電腦合成怪怪的人聲}
(白雪) : 七矮人! 七矮人! 七矮人是一種解毒程式嗎, 還是什麼東西呢? 啊 ! 小電電, 我怎麼辦? ... 等一下, 我要冷靜, 冷靜.... 七矮人.. 對了! 系上好像有一個超強的學長, 他的外號就是叫做 "七矮人" , 沒錯, 應該就是他了. 小電電, 你等我一下, 我立刻去找學長來救你.
{大力開門聲, 拖鞋的跑步聲}
(白雪) : 學長, 學長~~ 救就我的小電電吧! 我實在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七矮人) : 不要急, 我先看看. {敲鍵盤聲} 嗯~ 這個麻煩了, 妳的電腦所中的病毒, 俗稱 Queen , 也就是皇后病毒, 相當的狡猾又狠毒. 但是, 嘿嘿.. 遇到了我, 他還是得伏首稱臣的, 學妹, 妳放心, 我一分鐘之內就可以破解了.
(白雪) : 太好了, 這樣我的小電電救有救了.
{敲鍵盤聲}
(七矮人) : 好了~ 我已經將病毒除掉了, 也把所有的檔案都救回來了. 而且我從下病毒的手法看來, 知道是誰做的. 我要給他一個小小的教訓.

第八幕 皇后的寢室

{皇后在唱歌, 敲門聲} {配樂 9}
(皇后) : come in !
(七矮人) : 妳..好.. , 我是清華大學派我來修水管的. 最近校園的水管出了點問題. 我來查查看是不是這間寢室的水管斷了.
(皇后) : 哦~ 辛苦了, 你趕快進來吧 !
(七矮人) : 嗯~ 這個~ 很抱歉, 我再拆裝水管的時候, 會有點危險. 能不能請妳暫時離開寢室. 等我修好了, 再通知妳.
(皇后) : 沒關係! {笑聲} 我可以到對面的寢室等你. 你~ 自己要小心一點, 不要被水噴到喔 ~
(七矮人) : 謝謝妳, 我會注意的..
[旁白]
夜, 漸漸深了 ~~ {配樂 10} 天, 漸漸亮了~~
(皇后) : 魔電啊 ! 魔電 ! 誰是全清華大學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啊 ? {音調採用1-1-1-3 }
(電腦 A) : 哦! 皇后. 雖然這個問題妳已經問了不下一千多次了. 我仍然要告訴妳, 答案只有一個, {停頓} 那就是... 啊~~ 我中毒了, 啊~
(皇后) : 什麼! 你中毒了, 這怎麼可能, 那所有我今天要交出去的程式呢?
(電腦 A) : 親愛的皇后, 恭喜您, 它們全部都 不 - 見 - 了~
(皇后) : 啊 ~~~~~~~~~~~~~~~
[旁白]
咨 ~ 公佈本學期被退學名單
應用藝術系兩名, 資訊工程系一名.....{配樂 11}
第九幕 白雪公主的寢室
[旁白]
白雪公主事件, 至此告一個段落. 清華大學又恢復往日的寧靜, 直到有一天....
(白雪) : {敲鍵盤聲} 疑~~ 這是什麼程式, 我來執行看看..
(電腦 B) : 親愛的白雪公主, 恭喜您成為清華大學有史以來最美麗, 最可愛, 最有智慧, 最熱情大方的美女, 根據全校一萬多名的師生投票統計.. {漸小聲}
[旁白]
白雪公主事件落幕了, 但是, 誰也不敢保證另一個白雪公主事件不會發生..
{關機聲}

沒有留言: